中華自我保健推廣協會

目前位置: 協會宗旨 > 關於協會 > 創 辦 人
創 辦 人

姓 名
孫 靜 夫
出生地
福建省東山縣
出 生
民國21年4月14日
學 歷
政治大學附設空中行政專科畢業
經 歷
曾任臺北市大同國中、懷生國中、萬華國中、松山商職組長,民國78年退休。現任中華自我保健推廣協會榮譽理事長。穴道自療法“教您不生病”總講師。中和社區大學、台中文山社區大學講師。 
著 作

穴道自療法圖解精要 
穴道自療法圖解精要(教您怎樣不生病增訂本) 
穴道在保健與急救之應用 
穴道健身功法30招--教您怎樣不生病 
氣壯山河--健康在一呼一吸之間 
孫靜夫健康之道 
孫靜夫教你不生病--穴道健身功法30招(精修版) 
孫靜夫教銀髮族不生病--推推拍拍,健康輕鬆來
孫靜夫健康之道---穴道&氣功保健養生功法增訂版(原水文化出版)
這樣拍,就健康---
正拍.反拍.側拍.手法靈活輕拍.力拍,勁道適中,不須瘀青紅腫,拍出通體舒暢(遠流出版)
孫靜夫健康養生三法─ 
六字訣呼吸法&扭腰轉頸功法&按摩穴位法 
已於民國100年7月7日由原水文化出版, 城邦讀書花園 發行

 

 


簡 介

孫老師少年時生於憂患,長於戰亂,從小到處流浪,過著三餐不繼的日子,以至於發育不良,百病纏身,全身病痛達十幾種,除了許多食物不能吃外,一年當中過著八個月的冬天,苦不堪言。因此特別注意自我養護和民間一些偏方療法,也學習各種內功及拳法,但都無功而退。所謂久病成良醫,自己由「自療」方面著手,參考古籍中發現中國養生方法頗具特色,故取其精要,研究一套自我保健的招式,加以練習、體驗,親朋好友也提供了許多經驗及資料,加以補充、修正,經過二十多年的研究,每天不斷的練習,並以夫人為研究對象,治好了夫人長達十八年的「陰風症」俗稱「月裡風」。民國83年秋拜郭正道老師學習氣功,更增加了他的信心,而 孫老師本人十多種宿疾也不藥而癒。 

這套「穴道自療法」每一個項目,對身體都有相當的幫助,有益健康的;可以分段作、也可以選擇項目作,不受時間、地點的限制;易懂、易學、無年齡限制,任何人皆可報名參加,對於頭疼、感冒、高血壓、腰酸背痛、婦女疾病……等等均能藉由穴道的推揉、指壓而減低不適,無任何副作用,持之以恆,更可增強身體抵抗力,進而達到『不生病』的境界,如果能勤練本功法三個月更無更年期問題,對減肥美容效益更為顯著。

孫老師因本著人溺己溺的精神,希望將他個人研究得到的體驗,和大家分享,藉由推廣的方式,幫助更多的人得到健康,外縣市或國外地區如有需要,僅需提供交通及簡單食宿,老師和夫人都願意親自前往,免費傳授,更希望大家能藉由這個網站,幫助他將這個情份傳下去,這是他最大的願望。 

孫老師除了練功教學外,喜好品茗,用茶香來提高練功的成效,這也是他每天午後和夫人最快樂的時刻,此外老師集郵亦長達50年,是郵局的死忠顧客,尤其喜好板刻書法,日常生活中除寫作外多浸於板刻書法之中。